中国共产党壶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19 18:02


 
2020年3月5日中国共产党壶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壶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5日在壶关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应到16人,实到12人,请假4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全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县三级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郭伟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践行初心使命、扛牢监督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壶关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全心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做到八个深刻领会,坚定稳妥、稳中求进,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讲话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要求和县委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讲话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减弱、净化政治生态的努力丝毫不能懈怠,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并围绕以上总体要求,坚决做到“十个切实”: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切实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切实推进权力公开;切实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查办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强化“两个责任”;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
       全会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深化“三项改革”,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做深做实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尖兵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五个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会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县三级干部大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壶关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20年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第一,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第二,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第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第四,着眼提升监督质量,发挥好纪检监察机构专责监督作用;第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第六,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整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七,拓展巡察广度深度,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第八,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律部队。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我县加快转型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